星星不知道

为你我受冷风吹 1

半夜听到了《为你我受冷风吹》,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些画面就写下来了。

不要上升啊,累了明天继续写,喜欢的点个心留句评论呀

建议搭配《为你我受冷风吹》,宋亚轩和贺峻霖的版本呀

单纯个人想法和感受,不要太较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是他们分开的第二年。


贺峻霖坐在街角的咖啡店,手里握着一杯热拿铁,慢慢地抿了一口。


凉风习习,刚下完雨的街道湿漉漉的,行人三三俩俩,偶尔溅起小小的水花。


惬意,非常惬意。贺峻霖望向了远方,太阳缓缓落下,天边被照得红红一片,取而代之的是夜幕,就像帷幕落下一样。


贺峻霖不语,依旧望着远方,手指摩挲着手里的热饮。



“严浩翔,我们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


两年前


“贺儿,我要出去工作啦”,严浩翔站在玄关前,一边穿着鞋子,一边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句,眼睛还默默地瞟了瞟贺峻霖。


“…”


“哎呀,别生气了”,严浩翔见状,忙着上前去把人抱到怀里安慰,“我很快就回来啦。”


贺峻霖推了推严浩翔,撇了撇嘴,“记得给我带礼物,不然别回来了。”


“那肯定得给你带礼物啊”,严浩翔松了口气,摸了摸贺峻霖的头,“那我走啦。”


“去吧去吧。”


“你要照顾好自己哦,不要忘记吃饭,听到没有。”


“…”


严浩翔见贺峻霖不理他,把人的头抬了起来,“贺峻霖!”


“你有毛病啊”,贺峻霖脸刷的一下就红了。


“我说”,严浩翔笑了笑,“回来我们就结婚吧。”


贺峻霖懵了,趁兔子不注意,严浩翔吻了吻他的额头,出门了。


严浩翔是一名飞机师,而贺峻霖是一位作家。俩人从小就认识,从埋藏在心底的爱意发展成彼此坚定的选择,一共经历了十年。


他们,相爱了十年。



“今天下午,一趟从卫城飞往余国的航班,于高空中突然爆炸,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……”



“贺儿啊”


“怎么了亚轩,突然给我打电话,是终于想起我这个好闺蜜了吗?”贺峻霖放下了笔记本电脑,专心地听宋亚轩说话。


“…” 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。


“怎么了亚轩,又不说话了?”贺峻霖挑了挑眉。


宋亚轩沉默了,贺峻霖一天都忙着写稿,压根没有时间看新闻。


“贺儿啊”,宋亚轩深吸了一口气,“浩翔,好像出事了。”


“…”贺峻霖颤了颤,吸了一口气,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…”宋亚轩叹了一口气,“今天下午,飞机在空中炸了。


“…” 贺峻霖没有说话,电话那头吸了吸鼻子,说了一句“等我”,就把电话挂了。


这一切,贺峻霖似乎都不知道。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望着黑屏的手机发抖,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拼了命地给严浩翔打电话,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倒在宋亚轩怀里哭得撕心裂肺。



三个月后


“喂,您好,请问是贺峻霖先生吗?”


“您好,我是,请问您是?”贺峻霖看了看陌生的来电号码。


“您好,这里是唯一婚戒定制所,严浩翔先生曾在我们这里定制过一对戒指,但是我们现在联系不上他。根据我们的规定,逾期未取货的话,我们可以把戒指送到紧急接收人那里。所以想请问贺先生什么时候方便来我们这里领戒指呢?”


“啊我”,贺峻霖的心颤了颤,“就现在吧,大概十五分钟后到你们那里行吗!”


“好,感谢贺先生的配合。”


挂了电话,贺峻霖深吸了一口气,换上了一套较正式的服装,出门去拿戒指了。


自从严浩翔离开之后,贺峻霖就搬了出来,搬出了他们曾经的家。也许是期待着严浩翔的突如归来,也许是不舍曾经在回忆,贺峻霖没有把房子卖掉,每次宋亚轩一提卖房子的事情贺峻霖就黑着一张脸,说什么都不肯卖,也不愿意出租。


“他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”


每一次,贺峻霖都是这么说的。



“贺先生,这就是严浩翔先生订的戒指了”


“…” 贺峻霖无语,怔怔地看着店员给他推来的纸袋,里面装的是一个红色的绒盒子。


“方不方便问一下严先生为什么会逾期未来取戒指呢?”


“他”,贺峻霖顿了顿,“他意外走了。”


”啊…… 真的不好意思”,店员面露尴尬,“节哀。”


“谢谢”,贺峻霖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踏出大门,天已经渐暗了。路灯把道路照得通亮,把贺峻霖的影子拽得好长好长。


贺峻霖拿着纸袋,犹豫了一下,打车回到了他曾经住的地方,那个有严浩翔的家。


“咔”,贺峻霖把大门解锁后,用力地把门推开。屋内,他随意地坐在地上,手不安分地把玩着那个纸袋。


这是三个月以来贺峻霖第一次回到了这个地方。


屋子里的家具都被白布遮盖住了,缺乏打扫的屋子也堆起了一层灰尘。


半晌,贺峻霖叹了口气,终于鼓起勇气把红色的绒盒子从纸袋里拿出来。仔细地看了半天,贺峻霖红了眼眶。


红色,本该是喜庆的颜色,如今却如此刺眼;收到戒指盒本该是值得兴奋的事情,如今却令人如此痛苦。


贺峻霖缓缓地把盒子打开,发现里面平静地躺着两枚戒指。


银色的,莫比乌斯环戒指。


贺峻霖终于忍不住了,眼泪不值钱地往外掉。豆大的泪水落在戒指上,闪了闪。


“严浩翔啊……”贺峻霖喊着,“我真的好想你啊……”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