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不知道

为你我受冷风吹 2

彩蛋是一封贺给翔写的信,真情实感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爱你,永远爱你,就像莫比乌斯环一样,没有尽头。”


“贺儿啊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婚礼就在这里办好不好”,严浩翔搂着贺峻霖,“你喜欢这里吗?”


“喜欢” 贺峻霖看了看严浩翔,“你喜欢我就喜欢。”


那是一个秋天,贺峻霖和严浩翔来到了余国度假。严浩翔特别喜欢海边,所以每次严浩翔休假,两人都会到海边去走走。


余国靠海,是一个被海水包围的小国。秋意浓浓,海风阵阵,贺峻霖冷得钻进了严浩翔的大衣里,两人就这样靠在一起,静静地欣赏着缓缓落下的夕阳。


当月亮升起的时候,严浩翔牵起贺峻霖的手,“走吧。”

回酒店的路上,贺峻霖无意瞄了喵身旁的店铺,眼睛“噌”的就亮了。


那是一家首饰铺,窗前展览的是一对戒指。


贺峻霖松开了严浩翔的手,手贴在窗前,专心地看着那对戒指。

“?” 严浩翔懵了,扭过头才发现贺峻霖已经被吸引走了。严浩翔走进一看,笑了笑,摇了摇头,“怎么,这么快就想嫁给我了?”

贺峻霖被吓了一跳,抬手就在严浩翔手臂拍了一下,“鬼才想嫁给你。”


“这有什么好看的呀,拿来做结婚戒指也太随意了吧”,严浩翔嘀咕着,“我的贺儿必须得戴大钻戒啊。”

贺峻霖瞥了严浩翔一眼,“你个不知好歹的东西,这是莫比乌斯环戒指啊,真没眼光。” 说罢,贺峻霖转身就走,留下严浩翔一脸懵地站在原地。


“贺儿,你等等我呀!”


回到酒店,贺峻霖一声不吭,拿了衣服就去洗漱。待贺峻霖洗漱好后,严浩翔便也去洗漱了,“贺儿,等会儿一起看鬼片呗。”

“...” 贺峻霖没有回话,严浩翔也并未多想。

等严浩翔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,他发现周围似乎有点安静。电视机是关着的,也没有刷短视频的声音。


“贺儿?” 严浩翔走到床前,发现贺峻霖已经睡了,背对着他,面朝外。


严浩翔扶了扶额,心想,小兔子生气也那么可爱。他轻轻地走到贺峻霖身旁,蹲了下来,静静地望着贺峻霖。那双深情的眼睛,似乎少了一些炙热,小兔子也似乎因此而没有被吵醒。


“贺峻霖啊,我永远爱你,就像莫比乌斯环一样,没有尽头”,严浩翔伸手抚摸着贺峻霖的头,轻轻地,认真地说道。



“贺儿,我要出去工作啦”


贺峻霖发现自己站在厨房里,耳边传来了严浩翔的声音。贺峻霖傻了,心想,严浩翔不是死了吗?

“哎呀,别生气了”,严浩翔走了过来,“我很快就回来啦。”

“不行”,贺峻霖跳了起来,“你今天说什么都不许走。”


“贺儿......”

“不行!”贺峻霖红了眼眶,紧紧地拽着严浩翔的手臂。


现实还是梦境,贺峻霖已经不在乎了。他的心里只有严浩翔,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男人,让他崩溃无助的男人。

“贺儿”,严浩翔犹豫了一下,推开贺峻霖的手,“对不起,我必须要走了。”


“严浩翔!”
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严浩翔走了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贺峻霖早已泪流满面,跌坐在地上。他望着严浩翔走出家门,突然发现,那个男人身旁闪着亮光。那道光越来越亮,把严浩翔包围了起来,把贺峻霖闪得睁不开眼。


“贺儿,等我回来,我们就结婚吧”,贺峻霖什么都看不见,耳边一直回荡着这句话。一直到他意识模糊,耳边依旧是这句话。



“严浩翔!” 贺峻霖从地板上跳了起来,望了望四周,发现周围变得不太一样。这里灰尘布满了各个角落,这里没有他和严浩翔相爱的证据。


这里没有严浩翔。

贺峻霖跌坐在地上,痛哭了起来。他把头埋进双手了,身体一阵一阵地颤抖着,像个无助的孩子,像个一无所有的孩子。



两年后

贺峻霖来到了余国,在某个街角的咖啡店坐着,手里握着一杯热拿铁。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贺峻霖站了起来,离开了咖啡店。


过了约十分钟,贺峻霖来到了海边。海面平静,波光粼粼。海边周围的人不多,所以比较安静,除了偶尔海风掀起的小波澜拍打海岸外,几乎听不到其他声音。


今天的月亮特别圆啊,贺峻霖心想。他把外套拢了拢,双手揣进兜里。余国似乎感受不到夏天的温热,与秋季的余国没有太大的差别。


贺峻霖就这样站在那里,那个他们曾经靠在一起的位置。可惜的是,这次只有一个人的身影。

“呼” 贺峻霖吐了一口气,擦了擦湿润的眼睛。抬手间,路灯照到了贺峻霖的手上,闪了一道光。

一瞬之间,那道光又消失不见,就像是被风带走了一样,就像那个人在空中被带走了一样。



“严浩翔,这里好冷啊,我都有点想念你这个人形暖宝宝了。”


“严浩翔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,我想结婚了。”

“严浩翔,我们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